蔡康永-名人談態度





我是相信人生無常的
我也覺得人生無常
可是人生無常不是一個消極的態度

人生無常對我來說是一個積極的態度
你只有知道人生無常
相信人生無常
你才會活在這一刻

你會在這一刻
掌握時間
燃燒你的夢想

=====================================


23
是我來到這的歲數
談人生還太早

從懂事到現在 也不過十幾年的事
最近這幾年 也才稍稍認識了這世界

從所謂小孩 變成小時候所以為的大人
這世界也並沒有變得比較美麗
也沒掌握到太多什麼
反而是在面對變化時
常常手一放 不管了
不像孩子時
還會大哭大鬧 吵著要回來
長大後 知道該怎麼做了
卻失去勇氣去做了


我們不是小說家
無法安排下一段劇情如何走
也沒辦法決定在失去後
是否還有重回身邊的可能

我們更不是觀眾
總是無法看清事情的全貌
所以委屈 所以難過 所以覺得這世界不美麗
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

也許就只是人生無常
一切變幻終究只是一個過程
讓這戲多點可看性

我要的生活
是自己行為的結果
學著讓感情追隨自己的思想
別讓思想跟著感情走

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容易
讓自己去做選擇並接受一切結果
要告訴自己別後悔
多一點勇氣
很多事也許可以很不一樣



I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so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