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也能賺大錢_于文強著
(圓神-如何出版社)

昨天去了信義誠品聽了這場座談
從Mr.6網誌連過去看見的消息

到現場的知名部落客有貴婦奈奈小王子艾瑪達雞
女王則是因為接受廠商招待在國外旅遊,無法前來

作者于文強先生是臺灣最知名市調網EmaiCash臺灣區經理
而且是之前網路版星光大道「百萬部落客」製作人(該屆百萬得主就是貴婦奈奈)
作者的部落格→沒錯,我就是強


座談的開場,就是小王子的引吭高歌
用張衛健<你愛我像誰>來代表他對Fans的心情
這是第一次聽到他唱歌,還真的...
很好聽
好聽到我以為他是對嘴的  ="=
他說當初他有和星光三班的蔡忠穎一起參賽
雖然沒有進入比賽,但是在他現在找到了另一片天
通常就是歌迷留言點歌,之後他就會把他唱好的檔案上傳分享給大家聽

在這些部落客分享完他們與強先生的因緣後
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部落客也能賺大錢(部落客變成賺錢CEO)

幾段心得摘要如下:

為什麼企業在選擇行銷產品前,會選擇讓部格客先享用?
因為他們將部落客視為早期接受者
(很久以前的課本有講過 = =a,就是領導者、早期接受者、前期消費者、後期消費者等,
形成一產品流行生命週期。  前後期消費者是人數最多的

而這些被相中的部落客中,企業會找部落客擅長文章內容就與產品有相關性
例如,像艾瑪的部落格以旅遊、美食等出名
想行銷或推廣旅遊的企業,就會想到找她

所以,如果你是有名的部落客
或有認識的人在企業裡做事
或你認識有名的部落客(他們通常彼此認識,你認識了一個,很多也跟著認識了)
或你很敢表現自我、勇於推薦自己
如果如果…這些你都沒有,那你就找個部落客說我想認識你…然後就有可能認識了  XD
以上這些,都有可能讓你有更多機會在企業主、廣告主顯現自己

座談中間,強先生也提到
如何讓更多的人注意到你?
簡單的說就是→更多的親蜜點+露出
親密點是什麼?
例如說我是1985年7月27日生,若有來看部落格的網友跟我同一天或同一年出生
那他看到這,是不會多一點親蜜的感覺?
像看過的電影、書、生活經驗等,都可能形成你與某人間的親蜜點
露出指的是你要比別人更會出你自己
比方說多在論壇、Ptt、別人家部落格秀出你自己
適當且多多地發表意見,讓人家對你有印象,接著就會好奇你了

-----------------------------------------
這讓我想到地圖日記的崛起(讓使用者可以在地圖上用文字、照片、影音記錄與分享的平台)
是不是也是因為相異於其他BSP (BlogServiceProvider)的親蜜點?
當我發了篇日記或照片,會在地圖上標示此日記、照片所在位置(例:桃園新屋鄉) 
也住在附近(楊梅或中壢)的人,就會看到地圖上,哪裡有新日記或新相片
然後就會有人來我這邊看看
來看你照片、網誌的人可能就住在離你家不到300公尺,這多有趣
同時自己也可以在地圖上看到附近有哪些日記、照片的發生

-----------------------------------------

強先生接著指出:
部落客要永續經營最不能欠缺的就是
熱情+專長+經濟效益
此三圈圈所交集的那一部分,才是部落格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強先生說這是他參考他最愛的書
《從A到A+》所提出的架構(這不就和《與時間有約》裡內在的火燄觀念相同嗎)
而為什麼是這三要素呢?
因為太多的人寫部落格很有熱情也有專長
但沒辦法永續經營的最大關鍵就是現實面的不允許

沒錢要忙著工作的時候
有多少人還有熱情去寫部落格、與人分享?
沒專長的部落格也不會有人想看
所以,如果永續經營你的部落格
此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最後強先生要強調的是
任何時候,都不要害怕在人前展示你自己,要克服恐懼,去做就對了!!(Just do it!!!)
合法賺大錢,是很道德的!(富爸爸也說,合法賺大錢很容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違法做這件事呢?)



座談會告一段落後
開放現場有獎徵答
雖然坐在第一排,可是我一隻手也沒舉,好遜
看見離我一公尺的強先生,他看起來很像棒球選手
而且,在他與他人的互動中
感覺得出有一股真誠
難怪那些部落客們看見他,眼裡都是笑意
哈…

另外要提的是,強先生的EmalCash網路市調公司
一天,至少能讓你賺一元! (10e元)
而且不用一分鐘







感謝有您們的無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so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