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劉墉書裡看過的故事
故事大意如下:


有一個朋友,每次見面時他總是堅持搭火車
再搭其他交通工具來赴約

有次問他怎麼不搭更快的交通工具呢
他說,我們整家的人一直都搭火車

我問為什麼
他說,我很小時
我的奶奶要過世前
爸爸他們守在她身旁
問她有什麼心願要完成嗎?

奶奶說:
我沒什麼大的心願
就這輩子還沒坐過火車
我想去坐一次看看


奶奶後來就沒再醒來了
爸爸他們心裡知道奶奶為他們付出很多很多
只是沒想到,在她走前
她的心願就是要坐一次火車
而且,在我們家不遠處就是車站了

從那之後,
我們要去遠處時
都是坐火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so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