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圖片來源)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在奇妙的日子裡看完這部片
一個從出生,就渾身皺紋的嬰兒
眼睛幾乎看不見,腎功能等器官衰弱

這嬰兒的身體彷彿就像是個80歲的老人
醫生說他活不過幾天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
他漸漸發現自己,越活越年輕了


----


最初是在電視上看到幕後特輯
聽到了這故事
看見了幕後的特效
還有導演、演員、工作人員們對故事的一些見解

特效方面
飾演班傑明的布萊德彼特
接演這部片的條件
就是要求導演讓他從年輕演到老,不要換人演
在電影裡的班傑明7歲時,那近乎80歲的老人面孔
都還是布萊德彼特演出的     (身體是另外的人)
光是這特效就很引人注目了
但最讓我回味無窮,還是電影裡的對白

在班傑明越長越大後,他漸漸發現自己變年輕了
一天,一位長輩幫他剪頭髮時
他忍不住說出了他的這項新發現

『如果我和妳說,我越活越年輕了,妳會怎麼想?』

「那真是太令人悲傷了,因為你就得看著身邊親愛的人老去」


或許人都會希望,越活越年輕,長命百歲什麼的
但就像我高中英文老師說的
『當你到了我這年紀後,你常常都會希望不要有老朋友的消息』
『有時你收到的不是他們小孩的喜帖,而是他們的訃聞』
『就這樣算著身邊又有誰走了…』

只有自己過得好是沒有意思的
所以我想,就是要很認真的去珍惜現在身邊的所有人
很多事情都會過去的,那當初又何必太計較呢?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再錯過

『不論是越活越年輕或是越活越老,都要好好握你的生命』



另外還有句話  ( 忘了是班傑明說過的還是導演 )
是這樣說的:
『人生中有些小事看起來沒什麼,
可是當你回顧一生時,那些小事就很值得懷念了』
剛聽到時還不是很能體會,他為什麼這樣說
但近日回憶很多事,好像真的都是一些不大緊要的小事

可能只是和朋友間的打屁聊天
或是在誰家打牌到天亮
或是想起有人在破保齡球館二樓唱著有怪怪MV的歌
回憶很多,稱不上是什麼重大意義的事
但總是令人懷念


---

最懷念的,不是終於站上臺,最光榮的那一刻

而是為了這一刻所經歷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so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